搜索
list

农牧动态

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召开赴通辽市救灾技术指导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1-16 10:44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115日,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召开赴通辽市救灾技术指导工作动员部署会议。针对115日至8日通辽市遭遇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的一次特大暴雪,造成8个旗县区116个苏木街道严重受灾,为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和农牧厅党组工作要求,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抽调专业技术人员成立7个救灾技术指导组赴通辽市开展灾后农牧业技术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胡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有林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通辽市雪灾救灾工作,要求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摆在首位,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保障基本生产生活作为压倒一切的任务,全力做好抗灾救灾工作。这次组织救灾技术指导是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措施,要时刻谨记救灾技术指导组代表农牧厅和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要时刻牢记自己党员领导干部的身份,积极为灾区农牧民办实事、解难题。

胡有林强调,各个小组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抗灾救灾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要摆正工作位置,做到帮忙不添乱、助力不扰民。和当地工作统筹协调,服从当地安排,充分发挥各自专业特长,率先垂范、靠前指导,带头深入灾区,帮助当地农牧民群众积极开展自救恢复农牧业生产工作。要积极了解核查灾情,及时掌握受灾农牧民生产生活困难需求,特别是对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户等特殊人群要重点关注。要积极开展服务,协同各方面专家准确研判雪灾发生发展趋势,分析灾害对设施农业及畜牧业的影响,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防灾抗灾救灾措施,严防灾后灾,努力将灾害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胡有林要求,各小组组长要严格纪律要求,严格遵守有关规定,放低身价,不乱指挥,不提过分要求,实地调研时要轻车简从,不搞层层陪同,坚持简便用餐、不饮酒。严格遵守通辽市有关疫情防疫要求,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要充分注意安全,在实地指导过程中,乘坐车辆时要提醒司机减速慢行,远离冰面,进入温室、棚圈前要注意排查倒塌风险。在此次雪灾考验面前,要充分响应“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号召,坚定信心,百折不挠、顽强拼搏,义无反顾的投身抗灾救灾工作中,及时、高效、有序推进灾后农牧业技术指导工作,在关键时期充分发挥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服务基层、服务农牧民群众的职责作用。

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临时领导小组成员、16名赴通辽市救灾技术指导专家组成员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