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农牧动态

经济作物处组织专家赴包头参加全国道地药材标准化生产技术集成试验示范项目现场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10-18 10:3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015日,全国道地药材标准化生产技术集成试验示范项目黄芪培训会在达茂旗石宝镇腮吾素村委会红井滩村内蒙古天创黄芪科技有限公司种植基地召开。内蒙古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经济作物技术处果树科科长吕艳霞、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陈贵林教授、包头市农牧局四级调研员刘瑞、包头市农牧科学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吴玉峰、达茂旗农牧局副局长图力古尔等相关技术人员和种植大户,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在会上,天创公司董事长详细介绍种植黄芪的亩产经济以及附加产值、对未来两年黄芪市场研判、黄芪种植的关键技术点、以及黄芪“以产定销”的新生产模式。红井滩村委会书记介绍本村黄芪的种植面积、收益情况、使村民足不出村便可就近打工,增加收入。


通过本次现场技术培训会的开展,普及了药材黄芪标准化种植的相关知识,规范黄芪种植技术,提升项目区范围中药材种植产业质量和效益,使得药材基地建设是向着规范化、科学化、规模化、产业化方向发展,力促中药材种植产业成为农民增收、产业增效、生态环保的主导产业和富民产业。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