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农牧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农牧业机械化处人员参加乌兰察布向日葵机械化收获现场演示会
发布时间: 2021-10-14 11:0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1年10月10日,由乌兰察布市农牧局、市农牧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和商都县农牧和科技局举办的2021年向日葵机械化收获现场演示会在乌兰察布市商都县屯垦队前海子村召开。此次演示会旨在加快补齐向日葵机械化收获环节短板,推动向日葵产业全程机械化发展。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农牧业机械化处宋为民、刘波两位同志受邀参加此次现场演示会。

向日葵机械化收获可分为直接收获和插盘收获两种模式,向日葵收获机通过割台将葵盘喂入到脱粒机构,利用脱粒机构将籽粒和葵盘分离,随后利用筛选和风选结合的方式将籽粒进行清选,最后将籽粒和葵盘分别进行收集来实现向日葵的机械化收获。向日葵机械化收获不仅提高了作业效率、降低作业成本,还提高了收获作业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我处两位同志在演示会现场主要针对割台拨禾喂入方式、脱粒机构型式、葵盘处理方式等项目对4种不同的自走式向日葵收获机进行了深入详尽的了解,为后续此类机型试验鉴定能力水平的提高和相关配套文件科学合理的制修订奠定了基础。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