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农牧动态

2021年中组部 农业农村部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到村任职、按照大学生村官管理的选调生示范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1-10-12 10:18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推动乡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升农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促进农牧民创新创业,提高乡村治理水平,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自治区农牧厅关于开展2021年农村牧区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到村任职、按照大学生村官管理的选调生示范培训工作的通知》,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教育培训处举办以乡村发展与治理”为主题的示范培训班。

2021年10月11日中组部 农业农村部2021年全国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到村任职、按照大学生村官管理的选调生师范培训班(第一期)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阿荣旗音河达斡尔鄂温克民族乡富吉村培训基地开班。音河达斡尔鄂温克民族乡乡党委书记华海军、阿荣旗农牧局副局长张福丹、呼伦贝尔市农牧技术推广中心教育培训科科长兰红梅及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教育培训处处长(内蒙古自治区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校长)班义成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内蒙古自治区4个盟市,25个旗县区100名嘎查村党组织书记、嘎查村委会主任及嘎查村“两委”其他成员,党员骨干参训。基地负责人及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教育培训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开班式。

音河乡乡党委书记华海军及阿荣旗农牧局副局长张福丹分别向此次参加培训的人员介绍了阿荣旗及培训基地的相关情况并向学员致以欢迎。内蒙古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教育培训处(内蒙古自治区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处长班义成强调培养农村实用人才意义重大举办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示范培训班可以让大家充分了解党和国家对“三农”工作的相关政策、掌握农业发展的工作思路、农民兴业的路径办法、乡村治理的有效途径、帮助学员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提升能力增强发展活力和服务带动能力辐射带动周边小农户发展产业增收致富共享农业农村改革红利。此次培训班有两个特点。第一学员们直接承担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第二此次培训与实际相结合且注重实践。会议要求学员们要树立自觉学习意识、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自觉服从管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本期培训班为期七天培训期间采用半军事化管理模式。将采取专题讲授、经验传授、研讨交流、现场观摩等多种模式展开同时邀请到了内蒙古自治区乡村振兴中心、内蒙古党校、内蒙古农业大学以及内蒙古消防总队的专家和老师们予以授课确保学员坐得住、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进而促进农牧业发展,提高乡村治理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