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农牧动态

内蒙古三地推进机收减损行动 力争秋粮“颗粒归仓”
发布时间: 2021-10-09 15:09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秋收在即,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关于做好粮食作物机收减损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强化“减损就是增产”,力争秋粮“颗粒归仓”,2021年9月23日至28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巴彦淖尔市和鄂尔多斯市分别举办了机收减损培训会,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农牧业机械化处派出技术人员参会并进行现场测试技术指导。

2021年9月23日,恰逢一年一度的中国农民丰收节,由内蒙古农牧业机械工业协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农机处和内蒙古广联易达农牧业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装备现代化、服务现代化、实现小农户农业现代化现场观摩会及内蒙古粮食机收减损行动现场在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召开。出席现场会的人员有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农机局白巨财局长、董林香调研员,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农牧业机械化处负责人苏日娜、宋为民副处长及相关技术人员,通辽市农牧局宝那群副局长及相关生产企业、经销商、农牧民等。宝那群副局长介绍了通辽市农牧业生产情况,白巨财局长对机收减损工作发表讲话。

相关领导出席观摩会及机收减损行动现场开幕式

9月24日,第四届中国农机那达慕暨残膜机械回收(临河)现场会(机收减损大比武活动)在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城关镇宿亥六社开幕。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农机局局长白巨财、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农牧业机械化处处长周风林及巴彦淖尔市各级农机管理部门领导出席了现场会。

相关领导出席现场开幕式

9月28日,由鄂尔多斯市推广中心在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举办了2021年玉米机收减损培训会。参会人员包括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农牧业机械化处王强副处长、鄂尔多斯市农牧局全余娆副局长、鄂尔多斯市农牧技术推广中心栾忠贤主任及各旗县农牧技术推广中心负责人。

相关领导出席培训会

23日至28日期间,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农牧业机械化处分别派出技术人员参加三个地区的机收减损现场测试培训指导工作。技术人员依据GB/T 21962-2020《玉米收获机》标准进行了玉米株距、行距、最低接穗高度、果穗大端直径、果穗长度、秸秆直径、自然高度、百粒质量、环境温湿度等项目的田间调查,并对总损失率、籽粒破碎率等项目进行测试操作培训。

技术人员在通辽市现场测试培训指导

巴彦淖尔市机收减损测试现场

鄂尔多斯市测试培训现场

机收减损工作的推广,可提高我区农牧业机械化质量减少玉米等作物在机械化收获环节的损失,促进粮食稳产增产,让广大农机干部群众加深了对实施机收减损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树立了“减损就是增产”的意识,认识到必须将机收减损作为粮食生产机械化工作的重中之重常抓不懈,紧紧围绕收获机械、机手操作保持良好技术状态这两个关键要素,落实落细农机管理服务措施,不断强化宣传动员、机手培训和技术指导,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更有力的机械化支撑。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