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农牧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2021年高素质农牧民教育培训信息管理系统信息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09-30 10:2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关于高素质农牧民培育工程信息化管理的有关要求,建立一支高素质农牧民队伍。按照《内蒙古自治区2021年高素质农牧民培育实施方案》的安排和部署,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教育培训处(内蒙古自治区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于9月27-28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召开了2021年全区高素质农牧民教育培训信息管理系统信息员培训班,共有来自各盟市农牧局科教科负责人、各盟市推广中心教育培训科(农广校)负责人、2021年项目旗县农牧局信息员135名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有三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精心筹备。本次培训得到了恩和副厅长的高度重视,提出了培训方向,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科教处定调培训内容,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严格落实。为了切实做好此项工作,教育培训处召开3次相关会议研究落实,制定了《2021年高素质农牧民培育项目信息员培训班实施方案》,成立了培训领导小组和教学管理小组、后勤保障及疫情防控组以及新闻宣传组的4个小组,在有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做到分工负责,各负其责,为做好培训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二是学讲结合,重点突出。本次培训紧扣信息管理系统信息员培训的主题,制定了专题讲座。中央农广校、自治区财经大学的专家、教授为培训班量身定做授课内容,培训重点突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阐述、目标指导又有交流问答、实际操作,具有鲜明的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为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提供技术路径和解决方案。此次培训班还专门设立了两个会场开展讨论,由科教处杨冬冬调研员和班义成处长各自主持,就机构改革后如何有效开展高素质农牧民培训的有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并就今后开展培训工作提出工作要求,收到了很好的成效。三是确定目标,提出希望。下一步将结合各地实际,在做好“四库”建设、监管考评等工作基础上,切实做好各地高素质农牧民培育在线监管和绩效评价工作,确保线上建班严格按照要求执行,确保所有培训班次的培训教师、基地、组织管理和培训效果满意度达到85%,确保学员评价率达到85%。同时希望各盟市农牧局科教科负责人、承担项目的盟市、旗县(区)教育培训机构(农广校)负责人要提高认识、加强责任感,多措并举,发挥平台应有作用,切实提高平台的使用和管理,提高项目监管,确保项目实施质量,扎扎实实地做好各地高素质农牧民培训工作。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