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农牧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组织召开自治区农牧业领域碳达峰行动方案编制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1-09-03 19:06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1年8月31日下午,我厅召开了“自治区农牧业领域碳达峰行动方案编制工作启动会”。农牧厅副厅长恩和特布沁、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相关课题主持人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农牧厅相关处室局,厅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厅科教处马晓昀处长主持。

首先,恩和特布沁副厅长作了讲话,对如何落实好自治区农牧业领域碳达峰行动方案编制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农牧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性。明确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任务是党中央国务院的系统部署,在推动工作中农牧业领域是具有潜力的,并将有所作为。二是要以创新理论、科学方法及务实举措来推动农牧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三是在编制农牧业领域碳达峰专项行动方案过程中,要组建专家团队,加强科技支撑。

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专家分别介绍了当前相关课题研究进展情况,并围绕对应领域减排固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农牧厅相关处室局,厅属相关单位参加人员也结合各职责职能提出了一些想法和对编制工作的建议。

最后,恩和特布沁副厅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今后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共同努力,尽快按照《内蒙古自治区碳达峰工作分工方案》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领域碳达峰专项行动方案》编制工作。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