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农牧动态

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呼和浩特站 助力地方标准体系建设 促进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6-12 15:22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呼和浩特综合试验站积极开展中药材种子质量和栽培技术规程的地方标准制定,通过自治区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评审,截止2021年6月10日,已有16项内蒙古自治区地方标准由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发布与实施。

试验站以中药材行业地方标准体系建设为助推器,有力促进了内蒙古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呼和浩特站站长、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盛晋华介绍,为了响应内蒙古自治区《农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呼和浩特综合站积极组织中药材行业技术力量,召集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天际绿洲特色生物资源研发中心、内蒙古天衡制药公司等产学研单位组建成立了标准起草工作小组,从全国中药材产业体系整体布局着眼,选择了一批具有内蒙古地区特色与民族医药特色中药材品种,包括肉苁蓉、蒙古黄芪、香青兰、蓝刺头、菘蓝等16种类作为研究对象;重点针对种类品种的种子质量分级、栽培技术规程等生产环节开展了编制地方标准的编制工作。

中药材产业地方标准体系的建设,对内蒙古自治区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着至关重要的助推器作用,特别是对内蒙古道地药材产品的区域品牌打造、民族医药产业保护有着重要意义。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