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农牧动态

2021年上半年我区农畜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合格率达98.5%以上
发布时间: 2021-07-29 17:44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1年,我厅继续组织实施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风险监测),上半年共监测了12个盟市、2个计划单列市的73个旗县(市、区)。抽检了1052个蔬菜基地、种植专业合作社和蔬菜种植散户,449个屠宰场、养殖场大户和散户,35家水产养殖企业的农畜水产品样品5815批次,监测农(兽)药残留参数139项,总体合格率98.5%以上,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上半年,我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食品安全“四个最严”和切实解决禁限用药物违法使用、常规农兽药残留超标等问题的要求,以“发现问题是成绩,解决问题是政绩”为监管理念,坚持“产”“管”并举,不断提升监管监测能力和水平。一是强化源头治理能力。压实属地责任,通过开展摸底排查、巡查检查和重点品种专项治理,着力排查农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二是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以问题为导向,增加监督抽查和飞行检测比重,强化检打联动作用,严厉打击违法添加禁限用药物行为。三是提高标准化生产水平。持续推行食用农畜产品达标合格证制度和种养殖生产环节全程质量安全控制体系建设,切实落实农牧业生产经营主体责任,确保我区食用农畜产品质量源头可控,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