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锡林郭勒

我盟“优质高效增粮示范行动”胡麻示范区圆满完成播种任务
发布时间: 2023-05-25 17:29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推动全盟“优质高效增粮示范行动”胡麻示范工作顺利开展,盟农牧局、太仆寺旗农牧和科技局高度重视,分别成立了以分管局长、旗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整合当地种植、农机、苏木乡镇等各方面技术人员成立专家指导组,从制定方案、优选示范基地到示范区划区、规划、品种选定、技术模式确定等各环节,均严格要求、高质量推进项目实施各项工作。

按照项目总体布局,在太仆寺旗宝昌镇宏大村建成“优质高效增粮示范行动”项目胡麻示范区1000亩,示范推广14个高产优质抗逆品种,集成推广一批高质高效技术,辐射带动周边1万胡麻实现增产增效。项目示范区重点推行"三区"建设,即建设技术攻关区、评比展示区、示范推广区,力争将优质高效增粮示范行动打造成为集成果展示示范、技术集成推广、现场观摩培训于一体的引领粮油生产的样板典型。

播种期间,自治区农牧技术推广中心粮油处、锡盟农牧局、锡盟农牧技术推广中心领导亲临现场指导种植,太仆寺旗农科局和农牧技术推广中心选派骨干技术人员、科技特派员迅速响应,深入示范区田间地头开展服务指导,并全程跟踪播种,全程技术把关,解决了播种期间存在的问题。

下一步,组织技术骨干心将对示范区苗期管理、田间水肥管理、病虫草害等田间管理工作做好现场技术指导服务,确保优质高效增粮示范行动取得实效,积极推进全盟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助力全盟农业高质高效发展。

信息来源: 锡林郭勒盟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