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锡林郭勒

【“双百”攻坚在行动】锡林郭勒盟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发布时间: 2021-12-06 09:2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盟委行署按照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把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粮食安全战略的重要举措,作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加以推进落实。10月份,盟委行署“双百”攻坚行动部署以来,我盟成立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导小组,旗县市区成立了工作专班,进一步压实了各方责任,强化协调联动。正排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抓施工窗口期,开展了“双月攻坚”和“土地整理大会战”,同时,实行日调度周通报制度。在盟旗两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共同努力下,我盟年内高标准农田建设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

截至目前,我盟2019年度12万亩任务已全部完成竣工验收和上图入库,项目资金全部支付到位。2020年度12万亩任务全部竣工,完成了盟级验收和上图入库;已支付资金0.95亿元,占总投资的58.6%,剩余应付项目资金近期将足额支付到位。2021年度9.8万亩任务全部开工,目前完成工程总量的48.8%,年底前所有主体工程将全部完成。

信息来源: 锡林郭勒盟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