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锡林郭勒

全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暨今冬明春土地平整大会战集中启动现场会锡盟分会在锡林浩特市沃原奶牛场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2-06 09:12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2月4日,全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暨今冬明春土地平整大会战集中启动现场会锡盟分会在锡林浩特市沃原奶牛场召开,会议以“云视讯”形式和主会场同时召开。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出席并讲话,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李阔主持会议,自治区农牧厅厅长牧远通报了全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我盟罗青盟长在分会场做了重要汇报。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投入保障,广泛调动农牧民群众积极参与,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会议强调,高标准农田建设事关国家粮食安全,事关乡村振兴战略全局,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工程,也是一项硬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抢抓今冬明春施工黄金期,开展土地平整大会战,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优化施工组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各年度建设任务。

下一步,我盟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暨今冬明春土地平整大会战集中启动现场会精神,扎实抓好今冬明春高标准农田建设及土地平整工作,一是明年5月春耕前全面完成2021年建设任务、盟级验收和上图入库;二是督导承担2022年7.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的旗县市立即开始做好勘察设计等前期工作,有序组织实施项目评审、批复、招标和开工建设,充分利用明年春耕前、秋收后的有效建设期,确保当年建设任务如期全部完成。

盟行署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盟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锡林浩特市政府主要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 锡林郭勒盟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