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锡林郭勒

【“双百”攻坚在行动】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圆满完成“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06 08:47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盟委、行署“双百”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我局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强化行政审批事项和服务事项平台建设,对所有的行政审批事项全部进行“减改缩”,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开展联合和内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扎实推进随机抽查工作。一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自治区要求,盟级以下各部门政务服务事项承诺时限在法定时限基础上缩减的比例需达到50%、盟级以下各部门政务服务事项即办件的数量占比需达到20%、事项办理深度全程网办(Ⅳ级)比率需达到50%、办事指南与权责清单关联度需达到90%以上。目前,我局31项事项(包括依申请六类事项、公共服务事项)承诺时限缩减比例达到了87.95%、即办件数量占比达到了25%、事项办理深度全程网办(Ⅳ级)比率达到了100%、办事指南与权责清单关联度达到了90%以上。按照自治区政务服务要求,我局所有事项清单做到了公开审批程序、受理条件和办理标准,均实现了“综合一窗受理”“不见面审批”和“排队叫号”。二是圆满完成“双随机”工作。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采取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的“双随机”抽查模式,我局制定内部抽查计划4次,组织开展4次抽查任务,计划应查检查对象数24个,实际检查数24个,完成率100%。联合印发了《锡林郭勒盟农牧局、锡林郭勒盟市场监管局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实施方案》,对全盟农资领域开展联合抽查,纳入联合抽查事项共8个,共开展联合检查30余次,完成率100%。

信息来源: 锡林郭勒盟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