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锡林郭勒

锡盟农牧局召开“双百”攻坚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11-24 09:5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1月23日上午,盟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斯日古楞主持召开“双百”攻坚行动推进会,传达全盟“双百”攻坚行动推进会议、全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暨2021年第十三次工作例会视频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以下工作:

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盟委、行署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全力打好这场补短板、强基础、利长远的攻坚行动;二要补充完善任务台账,动态调整,查漏补缺。要把清查盘点作为基础性工作进一步抓紧抓实,对清单、台账再次进行全面细致的梳理,分领域、分行业找实找全履职尽责、风险隐患方面的短板弱项,为全面整改落实、解决实际问题打下坚实的基础;三要紧盯重点攻坚任务,力争取得突破。在重点难点工作上持续加力,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查调度,确保年底前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四要高度重视农牧业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松懈思想,对安全生产工作再检查、再推动、再落实。针对畜禽屠宰、农牧机械、渔业船舶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及重点企业要加大实地监管排查力度,切实防范和遏制农牧业农村牧区领域安全生产事故,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步做好办公场所安全、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五要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尽快修订应急预案,加强灾情信息报送,加大牲畜出栏力度,加强饲草料储备工作,提高牲畜饲养管理水平,有效应对灾害天气;六要加强跟踪督查力度,强化压力传导。要准确把握督导职责定位,紧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这条主线,强化一线监督、实地督导。我局“双百”攻坚行动督查组要全程跟进监督,紧盯不落实的事、严查不落实的人,以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助推攻坚行动顺利开展。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锡林郭勒盟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