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锡林郭勒

锡市农科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11-16 11:0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1月10日,锡市农科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单位及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农牧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股负责人传达通报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深刻汲取台湾高雄“城中城”大楼火灾教训切实加强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内蒙古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深刻吸取中高化工公司闪爆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中共锡林郭勒盟委员会办公室锡林郭勒盟行署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期间社会稳定工作的通知》《锡林郭勒安全生产月报第九期》。

分管安全生产的陶都副局长结合近期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要求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学习宣传新安全生产法,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落实好行业监管部门的安全生产责任和督促行业各类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明确职责,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工作作风,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二是严格按照《中共锡林郭勒盟委员会办公室锡林郭勒盟行署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期间社会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摸排梳理本单位、本部门存在的影响社会稳定因素,指定专人负责,做到会议期间的24小时值班值守,切实把不稳定因素控制在萌芽状态;三是各股室及二级单位要认真梳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明确的任务,做好查漏补缺,充实档案台账等工作;四是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以事故中血的教训为鉴,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五是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做好屠宰加工、农机、消防、危险化学品等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持续巩固安全生产稳定态势,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信息来源: 锡林郭勒盟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