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锡林郭勒

我盟将新增2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发布时间: 2021-10-14 10:1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0月12日,在农业农村部网站上发布了第七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公示名单,锡林郭勒盟羊羊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和锡林郭勒盟威远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2家企业入选拟认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由此,我盟农牧业龙头企业培育工作实现新突破,农牧业产业化国家龙头企业将达到5家,其中肉食品加工企业4家,种养殖企业1家。

近年来,我盟持续加强对农业产业化工作的指导,积极引进扶持产业化龙头企业,以带动农牧业产业发展升级农牧民增收。先后引进和培育了额尔敦、羊羊牧业和宏源农牧业等一批龙头企业。牛羊肉产业初步形成了集牲畜养殖、屠宰加工及脏器综合利用为一体的畜产品加工产业链,产品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各地;马铃薯、奶食品及特色产业等逐步发展壮大。盟级以上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到97家.

目前第九次盟级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认定和运行监测正在开展当中,年内将新认定盟级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0家以上。农牧业龙头企业作为现代农牧业产业体系的重要主体,是带动农牧民发展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生产,推进农牧业产业化经营的关键。龙头企业的发展壮大,将进一步提高我盟农牧业组织化程度、加快农牧业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现代农牧业建设和农牧民就业增收。


信息来源: 锡林郭勒盟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