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兴安盟

兴安盟农牧局召开会议研究推进全盟农牧业重点工作及涉农信贷服务等事宜 
发布时间: 2023-02-07 09:24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两会”精神,切实抓好当前全盟农牧业重点工作,进一步引导金融机构深化金融信贷产品和服务创新,切实提高金融服务“三农三牧”能力,2月2日上午,兴安盟农牧局召开会议研究推进全盟农牧业重点工作及涉农信贷服务等事宜。盟委农牧办主任,盟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振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各旗县市政府和盟农牧局分管负责同志、农科局局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农田科科长李学岩通报了全盟2023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推进、扎赉特旗整县域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试点工作、“EPC+先建后补”模式开展、黑土地保护和盐碱地综合利用示范等项目推进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副局长王玉泉通报了羊草种植任务落实和兽医社会化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进一步提高认识抓落实和谁来种、在哪种、怎么种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导。各旗县市分别就高标准农田建设、羊草种植和兽医社会化服务等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各银行对农牧业重点项目金融信贷产品和农户贷款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会继续在涉农涉牧金融信贷增量提质上下功夫,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会议指出,农牧业发展多重机遇交汇叠加,其时已至,战略机遇前所未有,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为农业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和目标,将发展现代农牧业提到了空前的高度。要紧抓发展大势、政策机遇,顺势而为、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农牧业多年深耕铸牢根基,其势已成,兴安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战略定位,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粮食产量实现“十三连丰”,畜牧业生产实现“九连稳”,深入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牧业现代化发展步伐不断加快, 取得长足进步和显著成就;农牧业多点发力蓄势腾飞,其兴可待,兴安盟农牧业高质量发展蓝图已经绘就,风正济时自当扬帆破浪,重任在肩更须奋楫争先,我们要牢记殷殷嘱托,践行初心使命,合力谱写兴安盟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紧盯目标、抢抓进度、严控质量,多措并举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不断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提供坚实保障;要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大干快上羊草产业,进一步提高畜牧业优质饲草供给能力,强化交卷意识、交账意识、成果意识,不折不扣地完成好2023年羊草种植任务,助力打造蒙东畜牧业饲料“大厨房”;要深入推进兽医社会化服务,持续助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农牧民增收。着力破解基层兽医人员短缺、动物防疫诊疗水平低等问题,探索建立服务新模式,形成服务专业、机制灵活的新型兽医社会化服务体系,提升整体服务能力水平;金融机构要进一步深化涉农涉牧金融信贷产品和服务创新,不断加大金融创新产品的覆盖面和渗透度,切实解决农牧业重点项目资金、各类农牧业生产经营主体贷款难、担保难、成本高等问题,提高金融服务“三农三牧”水平,促进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兴安盟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