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兴安盟

建立“农牧+统计”协调机制不断提高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纳统质效——盟农牧局组织召开全盟农牧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纳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2-07 09:22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投资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 , 也是社会再生产的重要手段和主要途径,而目前在实际工作中要准确、全面地做好农牧业固定资产投资入统工作还面临着诸多困难,为解决难题、攻克难点,2月3日,兴安盟农牧局召开农牧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纳统工作推进会。盟委农牧办主任,盟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振林主持会议,分管副局长、相关科室及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盟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牛秀和及盟统计局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科专家进行业务指导。

此次会议是盟农牧局和盟统计局开展部门联动,建立“农牧+统计”协调机制推进农牧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纳统工作召开的首次会议。会上,盟统计局对农牧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统计范围、项目名称、内容、整合及审批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案例进行具体指导。参会人员结合工作中涉及到的固定资产入统的疑问和难点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

会议指出,农牧领域项目数量多、范围广、涉及政府投资较大,但由于入统限额、项目性质、资金拨付等原因,没有或延迟将有效投资纳入统计数据,导致近几年出现农牧业投资率低等问题。2023年,农牧局与统计局将建立完善协调工作机制,对于本年度能够纳入固定资产投资的项目要谋划在先、计划在前、谋定而后动,通过部门间联动互通、沟通协调、提高统计水平,确保农牧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应报尽报、能统尽统。

会议决定建立“月调度、季分析、年总结”的协调工作机制。每月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投资完成情况、入统情况、未入统原因等内容进行汇总统计;每季度召开“农牧+统计”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纳统工作推进会,由农牧局、统计局共同对本季度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情况进行梳理研判,形成优势互补、齐抓共管的统计新格局,做到“应统早统”,尽早形成有效投资;每年对全年农牧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纳统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年度项目入库形势,寻找项目未入统原因,总结工作经验,为高质量完成下一年度农牧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纳统工作奠定基础。

通过此次会议,盟农牧局与盟统计局形成了“农牧+统计”携手共进的协调机制,通过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扎实推进项目入库纳统工作,合力促进全盟农牧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统计工作更上一层楼。


信息来源: 兴安盟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