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兴安盟

兴安盟农牧局召开盟农牧系统2022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1-18 10:36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17日,盟农牧局召开盟农牧系统2022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全面总结2022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并对2022年度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振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付晓秋主持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振林从全盟农牧业农村牧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聚焦“三农三牧”主责主业、充分履行职能取得的新成绩、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工作,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俊峰宣读了表彰决定,领导班子成员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颁奖,并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向先进看齐、向榜样学习,为推进新时代农牧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关键之年。农牧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积极作为、主动作为,铆足干劲,做足准备,全力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三牧”各项工作。一是要抓紧抓实“千亿级”大项目集群,树立强烈的抓重大项目意识,进一步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强化过程监管,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达效;二是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和农牧业生产工作,积极推动五级书记抓农村牧区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和农村牧区经济的影响。紧盯不放抓好冬春农牧业生产,切实做好春节期间“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工作,进一步加强农机、渔业等农牧业领域安全生产;三是要抓紧抓实党的建设工作,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持续强化政治引领,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着力提升组织力,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注重凝心聚力,加强和改进机关统战和群团工作。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大力构建机关党建齐抓共管格局。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地将党的二十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重要精神、重大战略部署贯彻好、落实好。始终坚持以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为总目标,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以建设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为契机,实施好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以千亿元大项目集群为支撑,加快推进农牧业现代化进程。抓住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持续推进种业振兴,把种业振兴行动切实抓出成效,把当家品种牢牢攥在自己手里。树立大食物观,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全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锚定目标抓落实,踔厉奋发谱新篇,扎实推动全盟“三农三牧”工作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信息来源: 兴安盟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