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兴安盟

兴安盟综合试验站参加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人员考评会
发布时间: 2023-01-13 09:4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3110-11日,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人员考评会在线上召开,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院士任长忠主持开幕式,农业农村部科教司燕荞体系联络员处长靳红,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粮油处处长贺娟线上参加会议并致辞,燕荞体系全体岗位科学家和综合试验站站长及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任长忠代表体系进行2022年度工作总结,汇报了燕荞体系在提升种业科技竞争力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介绍了六倍体裸燕麦基因组图谱的科研进展和明年的工作计划安排。靳红和贺娟对本体系在支撑燕荞麦产业发展上发挥的作用给予肯定,指出体系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农业关键核心技术为引领,以产业急需为导向,准确把握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明确突出问题短板,加快开展体系协同攻关和科技创新工作。

会议期间,各研究室主任、岗位专家、试验站站长分别代表各自工作领域作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并进行考核。兴安盟试验站站长王崴就体系任务参与及完成情况、本站任务完成情况、对本区域产业发展技术支撑情况、科技帮扶工作完成情况等十个方面对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考评结束后,任长忠作会议总结,他提出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是新型的国家级农业科技创新与服务组织,以实现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使命,为服务县域经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今后,体系将聚力开展重大关键技术攻关与体制机制创新、大力推进县域经济和科技特派团服务工作、全力对接服务企业促进燕麦荞麦产业提质增效。任长忠还详细地剖析了各岗、站在任务落实和产业技术推广中存在的问题,就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

本次年度工作总结与交流会对兴安盟综合试验站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取得圆满成功。兴安盟综合试验站将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在国家燕荞体系及首席的引领下,按照“十四五”任务规划,有序实施2023年度工作,努力争取新成绩!

信息来源: 兴安盟农牧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