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兴安盟

兴安盟农牧科学研究所召开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01-11 10:58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促进学科交叉交流、活跃学术氛围,兴安盟农牧科学研究所近日召开学术交流会。农研所领导班子、学术委员会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王崴副所长主持。

会上,王英杰、王莹、张明伟、黄利春、郑慧、尤艳华、梁依等7位项目负责人围绕科研进展作年度汇报;福英、李乌日吉木斯、乌日力格、孙乌日娜、候伟峰等52021年度所青年基金项目负责人作结题汇报;郭龙玉、赵力兴、薛海楠等3位青年科研人员作2022年度所青年基金项目阶段性进展汇报。

所长徐兴健作点评,他指出学术交流是农研所推动科研工作的重要措施之一,今天以高质量的汇报为全所科研交流工作开了个很好的头。所学术委员会应进一步推进此类业务交流工作,积极营造人人都参与的浓厚科研氛围。同时也对今后一段时期内的科研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作为地方研究所,全所职工应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研究所的功能定位,积极推进调研、科研和服务的深度融合,着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强化人才团队建设,增强团队内外协作能力,要解放思想,打破壁垒,既要有竞争又要有合作,做好互补联合,全面提升科学研究水平,着力解决制约区域农牧产业发展过程中的关键共性技术问题。三是做好媒体宣传工作,针对重大成果产出,优秀科研团队及在乡村振兴、科技惠农等工作中取得突出贡献的干部职工进行大力宣传,树立榜样,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励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奋斗奉献。

王崴作总结。首先,对以上科研汇报给予了肯定,对大家取得的工作实绩表达了充分认可。同时也对今后的交流报告质量提出要求,鼓励全体职工积极参与汇报讨论,在交流中锻炼自我、发现不足、相互学习。农研所学术委员会也将持续推进开展此类学术交流会,促进形成浓厚的科研工作氛围。

信息来源: 兴安盟农牧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