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兴安盟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浸润农牧民心田——兴安盟农牧局到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24 15:1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声音传的更快更广,走进千家万户,近日,兴安盟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振林带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局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点斯力很现代农业园区五丰村、居力很镇红峰村、宝力根花苏木温都拉布其台嘎查调研,向一线农牧工作者和农牧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驻村帮扶点,调研组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关于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的汇报和2023年的具体工作思路、计划,详细了解了嘎查村“五大振兴”工作推进情况;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农牧业产业发展、探索壮大集体经济、人居环境整治等“三农三牧”重点工作与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嘎查村“两委”、农牧民代表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调研组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不断深化对大会精神的理解把握,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结合当地实际,扎实做好“三农三牧”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加快推进农牧业农村牧区现代化。

调研组强调,要不折不扣地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三农”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贯彻好、落实好。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从“地、技、利、义”几方面入手,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充分利用“冬闲”时间发展育肥养殖,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在畜禽良种化、防疫制度化、粪污无害化等方面下功夫,探索绿色、科学的现代化畜牧业养殖模式;用好用足政策红利,聚焦农牧业产业规模化、集约化、绿色可持续发展,延长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在降低成本和提高收入上同时发力;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发展庭院经济、设施农业,坚持以品牌引领促进增收,做好产品提质扩量,用“一村一品”打好“特色牌”,助推农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嘎查村集体经济,激发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的内生动力,因户施策、因人指导,量身定做增收方法,让农牧民群众转变观念,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要持续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做好“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局面、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提高群众的参与意识和创建美丽乡村的自觉性,实现人居环境整治新提升。

信息来源: 兴安盟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