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兴安盟

科右中旗农牧和科技局——“三化三提高”多措并举,打造高效便民窗口服务
发布时间: 2021-11-26 10:31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科右中旗农牧和科技局作为首批入驻旗政务服务大厅单位,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规范梳理涉农牧行政审批事项清单,简化审批程序,完善审批制度,细化工作措施,着力推进服务窗口建设。截至目前,我局现有行政审批业务40项、公共服务10项,全部入驻政务服务大厅实现“一站式办理”。今年以来,共办理3531件各类审批服务事项,均做到及时受理,按时办结,群众满意。

一是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办理效率。通过印制许可实行办理程序指南,公开公示实施主体、依据、程序、条件、期限、裁量标准、申请材料等信息,让办事群众和经营主体清晰明了办理流程。聚焦“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整合、优化、再造流程,落实“首问负责,一次告知,服务承诺,限时办结”等工作制度,大大提升群众办事效率;兽药经营许可证由30个工作日压减到20个工作日,有效压缩了办理时间;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水产苗种生产许可证不再要求提供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农药经营许可实现网上办理,减少大量纸质材料收集;畜牧养殖场建设、农资店经营等10项高频业务,纳入“蒙速办一次办”平台,实现前台一次受理,后台一次联办,一次办成、一窗发证。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提高服务水平。我局在服务窗口配置熟悉政策、服务热情的综合业务人员4名,专业检验人员2名,细心周到为农牧民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办事引导、疑难解答、线上操作引导等服务。通过不断加强工作人员综合业务培训,全员做到对各项政策法规、办事服务指南、流程、期限,熟悉明白,实现一人多能,窗口任何人接待办事群众,均能业务“一口清”。针对涉及农机、种子化肥、农药、畜牧、渔政等多项专业性较强业务,与机关业务股室,加强联动,定期开展专项业务培训和现场跟岗指导,切实提升窗口工作人员服务群众的本领。

三是细化工作措施,提高群众满意度。通过参加党员先锋岗、模范岗评比活动,亮身份、比形象,亮承诺、比作为,亮职责、比技能,强化服务素质。窗口负责人带头,工作人员提前到岗,进行窗口环境卫生清洁,以清新环境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办事群众,树立服务形象。定期向单位报告工作中发生的难点、疑点问题,及时细化完善工作措施,协调解决。针对涉农牧事项季节性集中特点,积极落实“无假日”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便民举措,做到服务周末“不打烊”,办事“不断档”,让办事群众在假期能办事、好办事、办成事,大大提高群众满意度。

下一步,科右中旗农牧和科技局将在落实传统现场办理的保障措施的基础上,加大对农牧民群众网上办事宣传引导和培训,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同时积极开展延时、预约、上门等特色服务,为全旗农牧民群众办事更好地做好服务保障。


信息来源: 科右中旗农牧和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