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乌兰察布

防控禽流感人人有职责
发布时间: 2021-10-18 14:4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了防控禽流感的疫情,10月14日,乌兰察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行六人来到卓资县开展了《防控禽流感人人有职责》主题活动,卓资县疾控中心和卓资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配合市疾控中心深入到基层,对从事家禽养殖、运输、销售、屠宰的规模养殖场和接触畜禽类的职业人群进行了采血流调、个人防护等宣传工作。

此次活动抽查了卓资县德青源养鸡园区、浩胜养殖园区、巴镇蒙荣农民专业合作社、张金涛熏鸡店等企业。工作人员对畜禽密切接触人员进行了现场采血,发放宣传单,赠送水杯等慰问活动,同时对养殖场、屠宰场所的鸡粪、鹅粪、饮水器具等养殖环境作了取样,检测,对各企业防控现状做到了心中有数。

下一步,各部门将加大检查力度,一是借助微信、QQ等通讯方式,全方位覆盖受众人群,最大程度确保人人会预防、人人懂预防。二是动员全员,齐心协力防疾病,上下一心促健康,全面强化各项防控措施,扎实有效的做好禽流感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 乌兰察布市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