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乌兰察布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来我市开展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调研考评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16 10:2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0月13日-15日,由吴忠岩二级巡视员带队的农牧厅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调研和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项目绩效考评第二组,在乌兰察布市开展调研考评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我市察右前旗巴音镇农畜产品监管站、察右前旗检测站、内蒙古自治区塞主粮食品有限公司燕麦地理标志产品、丰镇市绿康源基地、番茄小镇、巨宝庄镇农畜产品监管站、察右中旗阴山优麦地标产品,于15日下午召开了座谈会。

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资料,询问相关工作人员,对我市网格化工作开展情况 、监管检测体系建设情况、“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开展情况、农畜产品合格证开具情况等工作进行了调查了解,并对各项工作进行了针对性指导,为我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推进指明了方向。

吴厅长指出: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的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实“四个最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是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三是要牢固树立“三个必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四是要明确职能职责,坚决守好安全底线,种植业、畜牧业、兽医、饲草料、农牧业执法、质量安全监管部门要各自尽责,把质量安全落实到各个生产环节,要树立发现问题是成绩,解决问题是政绩的监管理念;五是要抓好农畜产品检测工作进度、工作质量,将监督抽查列入重点时节、重点产品、重点地区、重大活动工作中;六是全面施行农畜产品合格证制度;七是要巩固安全县成果,扩大安全县带动作用;八是要切实强化农牧业综合执法。吴厅长最后要求,各级监管、检测、执法部门要压实责任,定时间表、任务图,努力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地标保护工程项目考评组通过查看资料,实地走访四子王旗、察右中旗,对我市地理标志产品马铃薯、燕麦进行了考评。

信息来源: 乌兰察布市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