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乌兰察布

杜绝地下水无序开采 封填违规自备井
发布时间: 2021-10-15 16:29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根据《乌兰察布市水资源管理办法》“严禁在自来水管网范围内取用地下水资源,对现有的自备水源井责令限期封闭。”

10月12日,集宁区农牧水利局联合乌兰察布市水利局、乌兰察布市自来水公司对瀚蓝固废处理有限公司、乔氏伟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集宁彩印包装厂三家企业的违规自备井进行了封填。

工作人员抵达现场后首先联系了企业主管人员,告知根据相关法律应对其自备井进行封填,企业表示积极配合。然后,跟随企业人员找到自备井出水口后,拆除管道、水泵,并用铁板将井口焊死,自备井封填全程按照规范要求,做好井口坐标、封井记录、影像资料等整理。

封填违规自备井是保护地下水资源和水环境安全一个最直接、最有效、最根本的途径,也是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有效控制地下水无序开采的重要举措。此次封填违规自备井行动有效震慑了违法私自取用地下水行为,为严格落实水资源管控指标,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促进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有效保护提供了有力保障。

信息来源: 乌兰察布市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