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乌兰察布

四子王旗2021年秋季动物疫病动员大会在农牧和科技局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0-13 10:08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在全旗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办实事”的学习教育活动关键时期,农牧和科技局及时召开2021年度秋季动物防疫工作会议,主要是贯彻全国及自治区秋季动物防疫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我旗动物防疫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今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治工作。

今年以来,我旗畜牧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可以说,畜牧业通过十几年的跨越式发展后,已由传统的家庭副业成为我旗农村牧区经济的支柱产业,畜牧业的蓬勃发展对我旗的农村牧区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尽管我旗动物防疫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从目前国内动物疫情发生的情况看,动物疫情总体相对比较稳定。但是非洲猪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布病时有发生,对畜牧业发展的人民健康构成一定威胁。抓好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治工作是巩固脱贫攻坚战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措施。

会议要求各苏木乡镇(场)全体兽医人员要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切实加强督促检查力度,保障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质量。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旗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动物卫生监督检疫中心全体人员,各苏木乡镇(场)兽医站负责人。


信息来源: 乌兰察布市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