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乌兰察布

卓资县农牧和科技局 举办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9-14 16:4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扎实推进我县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进一步提升基层农技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9月9日,卓资县农牧和科技局举办了《2021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技术指导员知识更新培训会》,特邀市农牧局和市农林科学研究所的4名授课老师,全县64名农技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卓资县农科局副局长赵文华、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包玉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赵文华强调了此次培训对农技人员能力提升的重要性,要求参训人员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争取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同时,包玉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此次培训流程及工作安排。

市畜牧工作站杨柳老师结合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向大家传达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理念,为农技人员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指引与方向,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补齐“三农”短板。随后,乌兰察布市畜牧站周宁聪老师分别从养殖业发展趋势、肉羊,肉牛养殖三个方面为农技人员提供了技术讲解。

当日下午,市农林科学研究所王凤梧老师结合我市农业现状,为大家讲授了乌兰察布特色产业莜麦的品牌建设。市经济作物工作站司鲁俊老师讲授了蔬菜栽培和病虫害鉴别防控技术,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较强的实践针对性。在学习过程中,各位学员结合本岗位、本乡镇的工作实际,有目的、有重点地对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力争有更多更大的收获。

通过培训,农技指导员们掌握了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的工作内容和要求,更新了知识结构,学习了“提质增效转方式、稳粮增收可持续”的发展新理念,为今后更好地指导农业生产、加快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信息来源: 乌兰察布市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