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乌海

乌海市农牧局积极应对疫情全力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05 16:17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持续做好疫情期间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乌海市农牧局强化工作落实,抓防控、稳生产、保供应,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组织抓防控。一是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全局召开农牧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并部署农牧系统防控工作重点任务和注意事项;二是推进资源共享机制。与市商务局、三区农牧水务局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及时获得蔬菜日调入量,1022日起推进蔬菜和畜产品生产情况日调度机制,及时了解我市蔬菜和畜产品生产、价格、需求、生产中存的问题等实现部门市区有效联动,合力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三是做好农区疫情防控。深入贯彻张明明副市长在市委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做好农区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农区共设置疫情防控点41个,核酸检测点35个,完成人员检测3782人。

  

多措并举稳生产。一是及时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工作截至目前,已进行40轮的畜牧生产排查,全市累计排查猪58.93头次,全市养殖环节未发生动物疫情,养殖户人员均无异常情况。二是摸底农业生产潜力。在全市三区范围内,如发生紧急状况可立即投入生产情况进行了解和摸底。三是强化技术指导。农业技术人员通过电话、微信实地指导等方式实时解决蔬菜生产、销售中出现的问题,为广大蔬菜种植户提供生产所需技术支持。同时,针对温室不同作物各生长期种植管理特点,计划继续定期发布蔬菜生产技术信息,提供实用栽培生产技术,指导广大蔬菜种植户正确掌握农药安全间隔期,确保蔬菜质量安全今年开展农技服务227次、624人次

推进督导保供应。自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来,市农牧局及时调度了解三区蔬菜生产情况1026日,派驻市农牧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桂英、市农牧局副局长刘国芝对农业农田科市农业发展中心推进蔬菜稳产保供工作进行了督查和了解,并提出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落实各项工作内容的要求。1028日,刘桂英组长和李智英副局长对海勃湾区蔬菜、畜禽稳产保供和农区疫情防控进行督查。深入屠宰场和温室田间地头,仔细倾听农区疫情防控、重要农产品生产供应等情况,面对团结新村豆角和白萝卜部分存在滞销的问题,积极作为,通过微信群团购促销等方式帮助农户销售。


信息来源: 乌海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