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乌海

多措并举,助力秋收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21-11-04 17:41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今年以来,我市围绕年度重点工作,不误农时抓好粮食生产,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保障粮食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强化保障措施,为秋收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一是层层发动,及时掌握秋收进展我市高度重视粮食生产,由市级部门聘用村级农机安全协管员,建成了村级农机管理网络,专人按进度推进春季机播、秋季机收统计上报。据统计,今年我市投入秋收农机具294台,其中玉米联合收割机75台,水稻联合收割机15台,拖拉机176台,其他农机具28台,确保满足粮食生产的需求。

二是多措并举,技术指导进村入户。为将秋收工作做细、做好,为明年春播打好基础,我市将《农用薄膜管理办法》、矮秆作物绿色栽培技术、减少化肥施用的方法、切实保护环境禁止秸秆焚烧等技术制成宣传册明白纸发放到农户手中。市、区农业技术人员充分利用微信、电话实地指导方式在作物生长关键期加强生产技术指导

三是及时预警,顺利推进秋收进度。进入秋收高峰期以来,市农牧局持续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和联系,及时了解全市天气信息,重点对初霜期、大田适宜收获期及秋收期间强对流天气等预报信息第一时间通知农户,保障粮食应收尽收、颗粒进仓,累计为种植户提供灾害性天气预警5次。

截至1031日,我市累计收获粮食作物7.21万亩同比增加6%,其中玉米6.46万亩,小麦0.37万亩,水稻0.38万亩我市秋收工作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 乌海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