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乌海

2021年乌海市秋季集中免疫工作准备就绪
发布时间: 2021-09-16 17:21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按照《乌海市2021年动物免疫计划》安排,全市秋季集中免疫于2021915日开始,预计10月底结束。

秋季免疫的重点工作是对全市存栏的12.3万只羊开展口蹄疫、小反刍兽疫;0.92万头牛进行口蹄疫、牛结节性皮肤病;2.9万口猪进行口蹄疫、猪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90万羽家禽进行高致病性禽流感进行免疫注射。

为了做好我市秋季动物免疫注射工作,按照各区畜禽存栏情况,提前预订了免疫所需疫苗种类和数量、防疫器械、消毒药品并下拨各区。截至913日,各类物资已到位,秋防前期工作已准备就绪。确保能按时如期开展秋季集中免疫工作。

同时,为了确保免疫效果和免疫质量,要求各区在做好基础免疫的基础上,要求做好免疫台账和免疫信息登记卡填写工作,做到免疫底数明、信息清、时间准。

消毒灭源是预防动物疫病的有效手段之一,为了切实做好我市动物疫病防治工作,结合秋防工作,我市将开展养殖环节大清洗、大消毒工作,该工作预计使用消毒药6吨,为近1200养殖户开展消毒工作,消毒面积约20万㎡。


信息来源: 乌海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