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通辽

通辽市三普办举办全市第三次土壤普查外业调查采样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05-23 17:0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5月17日,通辽市第三次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市第三次土壤普查外业调查采样技术培训班。本次培训邀请了自治区三普专班负责人郜翻身等三位专家现场授课,通辽市三普办副主任、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叶建全,市农牧局农田建设管理科科长纪凤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张宏宇参加开班仪式,市三普办全体成员、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土肥水农业技术科相关人员及各旗县市区三普办主任、推广中心负责人和相关外业调查采样技术人员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叶建全主任指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今年全面铺开,各旗县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领导、实化举措、细化工作,结合试点经验和今年的重点任务,全链条谋划、全方位推动、全过程管控,确保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土壤普查工作。针对此次培训和近期工作部署,叶主任强调:一是深刻认识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二是要结合普查试点经验做法,构建高效工作机制;三是要系统组织,抓紧抓好今年普查工作任务落实。

培训班上,自治区三普专班负责人郜翻身解读了内蒙古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方案;三普专班技术专家马尚飞就外业调查采样技术规范进行详细讲解;三普专班技术专家王旭讲解了外业质控及内业资料审核,并组织了外业调查采样理论培训及考核。

下午,首先三普专班技术专家马尚飞就外业调查采样实操技术进行讲解;随后组织了外业调查采样实操考核。通过此次培训,我市技术人员的外业调查采样能力水平得到明显提高,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取得真实、可靠、可信的数据把好第一关,为我市高质高效推动土壤普查全面铺开提供了坚实支撑。

信息来源: 通辽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