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通辽

开鲁县畜牧水产工作站走村入户指导生产自救
发布时间: 2021-11-23 11:1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169开鲁县遭遇特大暴雪,开鲁县畜牧水产工作站积极响应开鲁县委、县政府和农牧局关于防灾减灾的工作部署,积极应对这场暴风雪带来的严重自然灾害。

1110日开始,开鲁县畜牧水产工作站人员迅速出动,前往各乡镇场指导灾后自救,查看棚舍受损情况,并为养殖户讲解应对措施。建议养殖户及时清理积雪,立即加固受损圈舍和饲料仓库等设施,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尤其是幼龄牲畜要有单独的暖棚圈舍,有条件的可安装保暖设施,防止幼龄畜禽冻伤,并加强饲养管理,贮备好足够的饲草料,保证牲畜安全越冬;同时圈舍要进行全面消毒,预防疾病发生;督促受灾养殖户及时准确的向所在嘎查村乡镇场政府上报灾情,以便于相关部门申请救灾资金;对因雪致死的畜禽,要拍照留存,及时报保险。

目前,生产自救工作仍在进行,开鲁县畜牧水产工作站尽最大努力将养殖户的损失降到最低,帮助其尽快恢复生产。


供稿:开鲁县畜牧水产工作站


信息来源: 通辽市畜牧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