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通辽

科左中旗农牧局抗灾指导组深入嘎查村指导农户灾后恢复生产
发布时间: 2021-11-15 15:41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按照市委、旗委抗灾减灾相关会议要求,在雪灾发生后,科左中旗农牧局迅速成立抗灾指导组。1113日起,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协同农牧业技术专家,分区域、抢时间,深入受灾乡镇、嘎查村,重点围绕设施农业受灾情况、粮食收储堆放情况、畜牧业受灾等情况进行实地核查指导,指导农户进行灾后恢复生产。

1114日,通辽市抗灾指导组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李健民副主任、刘桂华科长、修宗武科长3位农牧业技术专家来我旗调研指导抗灾救灾工作,旗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梅园雪带领的第二组抗灾指导小组陪同调研。

通过调研发现,当前部分农户家积雪覆盖的粮食堆因通风不畅和湿度较大,散热散湿不好,已出现霉变现象,农户对粮食霉变现象的发生重视程度不足,没有意识到粮食霉变带来的严重后果,针对该问题,农牧局立即下发紧急通知,督促乡镇,动员辖区内所有力量,指导农户对“趴地粮”进行倒垛晾晒通风,防止霉变发生,各抗灾指导组也将工作重点放在保粮减损上,作为当前抗灾指导重点。同时采取各项工作措施:下发安全储粮指导意见,督促农户对堆放储存的粮食立即进行开趟倒垛通风,尽可能摊开面积存放,利用木杆、栅栏等提高通风效率;调动全旗粮库、粮食收储企业开仓收粮,公布粮食收储单位联系电话;以村为单位,建立抗灾保粮突击队,动员全村农户,帮助本村缺少劳动力的种粮大户、老弱病残户及时开展粮食救灾工作。面对灾情,科左中旗积极应对,动员全旗力量,上下协力,全力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供稿:秦建  编辑:范秀梅 审核:梅园雪)


信息来源: 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