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通辽

通辽市全力开展耕地质量监测点与化肥减量增效项目土壤样品采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28 10:24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全力提高科学施肥和提升耕地质量水平,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202110月通辽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土肥水农业技术科,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土壤肥料和节水农业工作站《关于做好耕地质量等级变更调查评价的通知》与通辽市农牧局《关于印发2021年通辽市化肥减量增效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针对当地农业生产实际,综合第二次土壤普查剖面点位图、测土配方施肥取样点和土种图,及时制定了实施方案。

为在土壤封冻前完成取样任务,通辽市已全面开展1691个土壤样品采集工作,在采集土壤样品的同时调查采样地块的基本情况,填写《耕地质量采样调查表》与《采样地块调查内容和测试分析项目表》。并同时对示范区农户进行施肥情况调查。

目前各旗县土壤样品基本采集完毕,晾晒处理后将全部由通辽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土肥水技术科分析化验。



信息来源: 通辽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土肥水农业技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