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通辽

庆丰收 感党恩——科左中旗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玉米收割节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 2021-10-14 09:02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望来时路,我们感怀党的历史、感念党的恩情、感佩党的丰功伟绩。在欢庆丰收节之际,我们心头涌动着一个坚定的信念——听党话、感党恩,坚定信心跟党走。秋粮满仓,鼓点激昂,这是丰收最美的图景,这是振兴最动人的乐章。

1012日,科左中旗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玉米收割节在舍伯吐镇浩勒本召嘎查正式召开。本次活动由科左中旗委旗政府主办、科左中旗农牧局承办、舍伯吐镇政府协办。

本次丰收节现场会特别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张东兴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耕作栽培中心主任李少昆研究员等16名专家,内蒙古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马日亮研究员及由通辽市农牧局马峻岭、宝那群局长带队一行共37人莅临。伴随着启动仪式圆满完成,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秦崇宣布本次丰收节正式开幕。

本次丰收节以实测实收为主要内容,由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李少昆研究员讲解玉米超高产栽培技术,现场宣布实测实收产量1126.6kg/亩(14%水分),并对2021年度20个苏木乡镇百亩示范田前10名进行表彰。

自由参观环节,秦旗长带领各位莅临现场的领导及专家参观了由20个苏木乡镇共同组成的乡镇特色产业展示区,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讲述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和丰收情况,为下一步农业产业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庆丰收,感党恩”——简短的六个字,映照了我们党一路带领农民拼搏奋斗鱼水之情最生动的总结。在这个属于中国农民的节日,在这个礼赞丰收、鼓舞奋斗者的节日,必将伴随乡村振兴的行进鼓点,为乡村蓄积更多发展动能,吸引更多资源要素,凝聚更多振兴伟力。

(供稿:薛孟涵  编辑:范秀梅 审核:梅园雪)



信息来源: 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