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通辽

通辽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土肥水农业技术科开展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8-30 09:1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按照土壤肥料和节水农业技术处《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土肥水农业技术科积极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的宣传活动。

一、广泛宣传,践行节能理念

为牢固树立“低碳生活、绿建未来”的理念,进一步提高系统内干部职工节能意识,利用微信群等渠道广泛宣传节能宣传。同时,组织市县两级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农业农村节能减排网上有奖问答”,参与答题达到300余人次。

二、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减肥节水技术宣传

826日、27日通辽市农牧局马峻岭副局长、通辽市农牧局种植业科殷凤珍科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李健民副主任、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土肥水技术科技术人员联合奈曼旗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技术人员前往奈曼旗青龙山镇、大沁他拉镇开展以“化肥减量增效,促进绿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农村能源节能降碳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就甘薯施用水溶性肥料、生物菌肥等化肥减量增效技术模式应用情况开展调研,同时在红干椒水溶肥和生物肥示范区开展“农村能源节能降碳”现场宣传活动。为红干椒种植户现场讲解应用化肥减量增效技术,在科学施肥的同时,减少农业种植过程中因化肥施用不合理导致耕地土壤质量降低等问题。

通辽市农牧局、通辽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奈曼旗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就本次宣传周活动共同倡议农户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家提出的“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提高科学施肥、节约用水、保护环境意识,不断改善耕地土壤质量,提高农田固碳增汇能力,助力我市农业农村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

同时我市各旗县也结合农业技术推广工作实际,开展了节能降碳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 通辽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