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呼伦贝尔

陈巴尔虎旗农科局参加全市2022年黑土地保护性耕作技术示范推广现场演示会
发布时间: 2022-09-30 11:0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恰逢鼓舞人心的全国丰收节刚过,9月26日,陈巴尔虎旗农牧和科技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吴那木拉带队,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在莫旗西瓦尔图镇兴隆村举办的呼伦贝尔市2022年黑土地保护性耕作技术示范推广现场演示会。自治区农牧厅农机局局长徐大伟,莫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潘志辉,呼伦贝尔市农牧局副局长李永鑫,市农牧技术推广中心主任王丽君等各有关旗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技术工作人员,农机合作社、种粮大户等代表百十余人参加了现场会。

潘志辉表示此次现场会的召开,希望与会人员聚力同行、深化合作,让黑土地保护性耕作技术的推广成为助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现场会上,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带领参会人员对黑土地保护性耕作实施技术模式、规程通过展板,及各种新型大中型机械面前,就其性能、功能、优势等一一进行了讲解。

同时在示范基地现场,无比震撼的田间地头演示,堪称一场丰收的劳动盛宴。一台台隆隆作响的高性能免耕播种机耙地、开沟、播种、镇压、植保机喷洒等一系列作业场面,眨眼工夫,全部完成。在场参会人员亲眼见证、感受到了全程现代化机械在农牧业生产中发挥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和科技范儿。

随后观摩了被评为全国农民合作社500强的龙运农机专业合作社,规章制度健全,管理规范,示范带动能力强,各种大中型新型机具68台套,真正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

莫旗作为全国以县为单位的最大农业大旗,全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之一,举办本次现场会,是呼伦贝尔市在黑土地保护性耕作技术示范推广的一项举措,更是我们此次观摩学习的机会,以莫旗为标杆,推进陈巴尔虎旗农牧业更高、更快、更好发展的决心,保护好黑土地,使之永远造福人民。


信息来源: 呼伦贝尔市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