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呼伦贝尔

牙克石市举办2022年秋季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30 10:51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合理利用和依法保护水生生物资源,实施渔业健康可持续发展,9月29日上午,牙克石市2022年秋季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在扎敦河水库上游成功举办。市政府副市长柴智慧出席活动并讲话,呼伦贝尔市农牧局渔业渔政管理科科长张海生宣布活动开始。

柴智慧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积极开展渔业增殖放流活动。截至2021年累计向市境内各流域投放各类鱼苗1千余万尾。通过实施资源养护行动,有力促进了全市各流域的生态建设。

柴智慧强调,养护水生生物资源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支持,需要做出长期不懈的努力。扎敦河是我市的主要河流,市政府高度重视其流域的渔业资源及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通过此次增殖放流活动,必将为扎敦河水库今后渔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活动现场,一条条活蹦乱跳的鱼苗奔向扎敦河水,在里面欢快的游动,今后将在这里安家落户、繁衍生息,为水生生物多样性和鱼水和谐关系重新构建做出贡献。此次增殖放流活动共投放花白鲢、草鱼、秋片鱼种1.5万公斤,呼伦贝尔公证处为此次增殖放流活动进行现场公证。


信息来源: 呼伦贝尔市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