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市农牧局依托大数据推进农牧工作数字赋能
发布时间: 2022-06-24 14:19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6月23日,呼伦贝尔市农牧局召开农牧大数据平台建设方案的意见交流会。市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存厚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险峰主持会议。局机关业务科室、局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和科室负责人参会交流意见。

今年4月份以来,市农牧局把农牧数字化发展工作作为我市农牧业生产方式和管理模式变革的重要抓好,积极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对接,按照系统内的行业类别,围绕平台建设需求,先后8次开展座谈交流,形成初步平台搭建方案。

为进一步完善《方案》内容,将“大数据”平台在农牧工作数字化发展中有效发挥出“倍增器”、“助推器”作用,会上邀请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专家,就平台建设的技术路线、主要内容和采取的措施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参会人员集思广益、踊跃发言,为《方案》内容进行现场把脉,并重点围绕种植业信息化赋能、畜牧业信息化监测、农业机械数字化管理、经济管理数字化决策、执法监督信息化监管和农业资源信息化监控等方面的技术难题深入交流。现场反响热烈,成效斐然,为下一步平台搭建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信息来源: 呼伦贝尔市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