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呼伦贝尔

扎兰屯市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积极开展 “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8 11:04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全体职工的法律观念和法治意识,推广中心积极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12月2日起,推广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坚持每天学法三分钟,营造人人学法、人人懂法的良好学习氛围。

12月3日,全体干部职工和全体党员在五楼会议室开展了“宪法宣誓”活动,由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领诵宪法誓词,宣誓人整齐排列,右手举拳,跟诵誓词,整个宣誓过程,庄严肃穆,仪式感十足。随后副主任又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重要内容。

宣传活动中,干部职工走上街头和帮扶村屯,向广大群众发放《农药管理条例》、《植物检疫条例》、《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等各类宣传资料,为群众讲解有关法律法规,普及农作物病虫害科学防治、农药安全使用、农业植物检疫以及常见农业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识别和防控等技术知识,并耐心解答群众咨询。并通过微信工作群、学习强国等平台,扩大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范围,营造了浓厚的宣传学习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公民意识、民主法治意识,让干部职工对宪法和相关法律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农药、农作物防治、植物检疫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度。



信息来源: 呼伦贝尔市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