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市圆满完成 2021年秋季集中免疫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07 11:5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切实做好2021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提升动物疫病防控整体水平,按照《2021年呼伦贝尔市动物疫病免疫计划》和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关于报送2021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有关信息的通知》要求,9月14日我市开始秋季集中免疫工作。

市农牧局和市动物疫控中心高度重视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召开了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会,举办了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及检疫培训班,并强调各地要压实动物防疫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职责,落实好常态化防控各项要求,努力确保秋冬季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和重点人畜共患病疫情平稳;加快秋季动物疫病免疫工作,坚持“政府保免疫密度,业务部门保免疫质量”的工作原则,做到应免尽免。

呼伦贝尔市、旗市区、乡镇三级联动,相互沟通,9月份12个旗市区均召开秋季动物防疫工作会议,培训基层防疫人员,协调乡镇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组织防疫员开展免疫工作。在开展秋季集中免疫工作的同时,要求防疫人员做好免疫户卡、免疫台账的填写及补针记录工作。截至11月30日,全市秋季动物防疫工作任务全部完成,累计免疫畜禽3091万头只羽次,所有应免畜均进行了免疫。

秋防结束后,旗市区动物疫控中心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小组深入乡镇防疫片区,考核验收强制免疫、布病防控、非洲猪瘟宣传、牛结节性皮肤病宣传和消毒灭源等工作。通过扎实的重大动物疫病免疫工作,助力牧区现代化畜牧业健康发展,为不发生重大动物疫病、不发生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信息来源: 呼伦贝尔市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