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呼伦贝尔

联合执法保障农畜产品质量安全
发布时间: 2021-12-01 08:54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按照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工作安排以及自治区农牧厅印发的 《内蒙古自治区2021年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 检测工作方案》(内农牧质发〔2021〕23号) 要求,呼伦贝尔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于11月22日至28日开展了市本级监督抽检工作。

本次联合检查组由市农牧局监督科牵头,市农牧业执法支队和市农牧业检测中心相关人员组成,现场开展执法督察。检查组一行人对于海拉尔区、扎兰屯市、阿荣旗、莫旗、鄂伦春旗以及根河市农、畜、禽蛋类进行了全覆盖式的抽检。在各地2名农牧业执法部门、执法人员及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积极配合下,先后抽检农产品种植合作社2家、大型屠宰场7家、鸡舍2家、农贸市场4家,共抽取148批次,其中农产品10批次,畜产品(含禽蛋)138批次。

抽检样品已全部送到市检测中心,实验室检测人员正紧张有序的对抽取的样品进行处理,数据会第一时间报送自治区农牧厅。因疫情管控原因,接下来的抽检工作已暂停,中心将持续关注疫情防控情况,安排部署中心下一步的工作。


信息来源: 呼伦贝尔市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