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呼伦贝尔

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呼伦贝尔市开展“我为基层动物防疫办实事”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7 15:27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1年9月10日至13日,内蒙古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调研员王永明带队来呼伦贝尔市开展“我为基层动物防疫办实事”党史教育实践活动,同时开展2021年牛结节性皮肤病、东部5盟市免疫无口蹄疫区的免疫效果和病原学检测采样工作,呼伦贝尔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及相关旗县组成工作组陪同采样调研。

工作组先后到额尔古纳市、海拉尔区、鄂温克族自治旗实地入场(户)走访调研并填写问卷,收集养殖环节动物防疫方面困扰养殖场(户)急难愁盼的问题和难题,累计走访调查规模养殖场5个、基层动物防疫员20名、散养户25户。同时,工作组在海拉尔区谢尔塔拉镇、建设镇,鄂温克族自治旗巴彦托海镇、巴彦塔拉乡开展牛结节性皮肤病、牛羊口蹄疫血清学和病原学检测样品采集工作。累计采集370份牛结节性皮肤病口鼻拭子样品、40份牛结节性皮肤病血清样品、280份口蹄疫血清样品和280份口蹄疫O-P液样品。工作组还到鄂温克旗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实地察看了兽医实验室建设情况,对实验室运行制度、人员配备、仪器设备、功能布局等方面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鄂温克旗动物疫控中心兽医实验室存在的生物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建议。

呼伦贝尔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将对目前动物防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养殖场(户)急难愁盼事项进行收集、梳理,密切联系自治区相关部门,为下一步制定相应的解决方案提供数据支撑,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基层养殖场(户)的强大动力。


信息来源: 呼伦贝尔市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