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开展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18 13:3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两节”期间,正是农畜产品消费旺季,也是质量安全风险集中,问题高发的敏感时间。为保障春节期间农畜产品生产和消费安全,呼和浩特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提前部署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做到早安排、早行动,抓好源头监管治理,多措并举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3年1月,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四大队对呼和浩特市赛罕区蔬菜种植基地开展了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工作。此次监督抽检工作联合了市赛罕区农牧水利局及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对赛罕区多家种植基地大棚内即将上市的农产品进行了抽样,样品包括西红柿、小白菜、草莓、生菜、茼蒿、水果萝卜、油菜等10余个品种,共计136批次。执法人员严格按照监督抽检流程的工作要求填写信息、监督制样、拍照记录,确保了此次监督抽检的科学、公正、公开。同时,执法人员还向种植户开展了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普法宣传活动。

下一步,我支队将持续加大对农畜产品源头的巡查力度,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种植企业规范生产、安全收获;加强对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消费知识的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广大消费者的安全意识,有效提高消费者自我防范、自我保护能力,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

信息来源: 呼和浩特市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