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打击“私屠滥宰”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1-12-09 09:21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适逢元旦春节临近,为保障市民食用畜产品安全,严厉打击畜禽屠宰违法行为,12月5日,呼和浩特市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一支队在呼和浩特市新城区辖区内开展打击“私屠滥宰”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1台,执法人员5人,重点对新城区辖区内的岱州营、福海兴市场附近等私屠滥宰高发区进行了监督检查。此次专项检查未发现私屠滥宰行为。

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开展《生猪屠宰管理条例》和《内蒙古自治区牛羊屠宰管理办法》宣传,张贴宣传海报5张,并对福海兴市场内销售动物产品摊贩查验了动物产品防疫合格证明,并告诫卖家不允许在市场外设立私屠滥宰流动摊点。

通过此次专项活动,严厉打击了非定点屠宰和经营无检疫证明畜禽等非法行为,全面规范了肉品生产经营。随着元旦和春节的临近,呼和浩特市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继续开展打击“私屠滥宰”全覆盖清理和摸排工作,加强屠宰监管,对私屠滥宰行为发现一个,取缔一个,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


信息来源: 呼和浩特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