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2021年度高素质女农民领头雁培育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 2021-12-06 15:38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农牧区妇女素质,促进各类妇女人才投身美丽乡村建设,20211128-123日,呼和浩特市农牧与呼和浩特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举办了为期六天的高素质女农民领头雁培育培训班。

来自全市农村的返乡创业大学生、村委会成员、种养殖大户及90后创业能手等50名女农民参加了本期培训。呼和浩特市农牧局科教科科长吴庆华、呼和浩特市农牧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杨占卿、呼和浩特市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刘志宝、呼和浩特市农牧技术推广中心教育培训科科长王学峰等参加了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班是在前期调研回访基础上,根据各旗县区的地域差异和农民的学习需求,确定的培训方向和内容,通过集中授课、实训观摩交流、创业经验分享后期跟踪服务等教学安排形成教育培养、示范引领、技能认定、政策扶持等互相衔接配套的高素质农民培育体系。培训内容围绕县域乡村和产业发展需求,设置了综合素养课、专业技能课、能力拓展课三类。旨在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高素质农民培育乡村振兴的人才保障。本期高素质女农民领头雁培训班体现了各级政府对妇女工作的重视,接受一周集中培育的女农民,同学友情加深,达成共识,手拉手、心连心,综合素质得到更大程度提升,发挥妇女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做产业发展增收致富的领头雁、带头人起到了推动作用示范引领更多农村妇女参与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发展中来,为加快推进呼和浩特市农牧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本期培训班严格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制度,全程消杀消毒,每一位学员均签署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承诺书。


信息来源: 呼和浩特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