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召开全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体系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12-06 15:36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1年12月2日,在自治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和市农牧局的大力支持下,由呼和浩特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的全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体系业务培训会在呼和浩特市东蓬假日酒店如期举办。呼和浩特市旗(县区)两级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系统主任和各旗县区相关业务骨干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张瑞娥主持开班仪式,自治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乌日罕、市农牧局监管科科长兰文奎分别讲话。

乌日罕同志针对治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整体形势,十四五规划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事业布局,适应新时代消费升级,结合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报告提出的品牌建设、品牌培育、品牌发展等方面的新要求,以及全程质量控制体系项目的远景价值,做了详尽阐述,提出建设能打硬仗、敢打硬仗、勇于承担的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队伍。兰文奎同志提出农安人在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中要提升,培训是统一思想、统一态度、统一行动。承诺达标合格证工作将在呼和浩特市地区先行试点,监管名录录入工作要抓紧落实,推行承诺达标合格证,压实生产经营主体责任。以乡镇农产品安全检测能力为重点,加强乡镇站检测建设工作。按照“区域定格、网格定人、人员定责”的要求,建立网格监管员、协管员队伍。通过培训交流,认真总结本地区工作经验,改进完善相关工作

之后在自治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与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共同为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认证的旗县区授权企业颁发了农产品地理标志、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证书,同时发放了工作证、工作手册、农畜水饲料兽药抽样单等相关宣传工作材料

培训上,邀请内蒙古自治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王冠科长、张利科长,内蒙古自治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综合检测中心李国银副研究员,分别针对体系建设工作,水产品质量安全抽样、储存运输、样品制备技术,畜禽产品兽药残留检测抽样规范等内容进行专门授课。三位专家的主题讲座思路清晰、内容丰富、观点鲜明,既有理论又结合实际案例,讲授内容通俗易懂。

培训会后,就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进行座谈,兰文奎科长强调未来及近期主要推进的工作是承诺达标合格证推行、网格化监管、检验检测站建设、相关考核工作等。各旗县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主任就机构改革后单位职能、人员分配及改革后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其中托县杨凯主任、武川刘林林主任、土左旗巴特尔主任、和林王利平主任分别针对水产品、农业投入品抽检,“两品一标”及名特优新农产品申报,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品牌建设宣传等工作内容进行了汇报,并进行了研讨和交流,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方法。

培训结束后,张瑞娥主任就培训会做了总结发言,对会后巩固学习内容,转化学习成果以及下一步体系建设、农畜水产品质量安全抽样、兽药饲料残留监测抽样,下一年度“两品一标”级名特优新农产品、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等工作安排做了进一步部署。在今后的工作中推进绿色兴农、科技兴农、品牌强农力度,推深做实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坚定不移的推动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农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公众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切实保障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和公众“舌尖上的安全”,两位副主任也做了补充发言。


信息来源: 呼和浩特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