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辖区内鱼塘开展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1-12-06 10:5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11月30呼和浩特市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一大队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对呼和浩特市新城区辖区内的鱼塘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执法重点检查了养殖主体是否合法、养殖品种来源是否清楚、是否建立养殖档案、养殖环节是否有使用硝基呋喃类、孔雀石绿等禁用药物以及氧氟沙星等停用药物及其他有毒有害物质等违法违规行为。

检查中执法人员就水产养殖过程中针对渔用药物、渔用添加剂等可能影响水产品质量安全等行为进行了科普宣传,并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水产养殖安全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现场宣传。

通过检查,进一步增强了水产品养殖主体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规范了水产品养殖行为,严厉打击了水产品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有效保障了我市农业农村领域的安全与稳定。


信息来源: 呼和浩特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