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加大对宠物店检查力度
发布时间: 2021-12-06 10:5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进一步加强宠物饲料管理,规范宠物饲料市场,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11月30日,呼和浩特市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一大队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对呼和浩特市新城区辖区内的宠物店进行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详细查看宠物店的营业执照,检查是否有超范围经营的行为,是否有无证诊疗、无证行医、注射或销售疫苗、销售兽药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据《宠物饲料管理办法》要求,对宠物饲料重点检查饲料标识标签,查看饲料生产许可证、执行标准、检验合格证是否具备和规范宠物饲料配方是否有《饲料目录》以外的原料和药物,检查是否存在分装销售等违规行为,是否建立饲料进销台账。

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个别宠物店有超范围销售宠物活体和宠物饲料分装销售行为,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其限期整改。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开展《宠物饲料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

通过检查和普法宣传,进一步加强对宠物饲料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宠物饲料销售行为,保障宠物饲料市场正常秩序。


信息来源: 呼和浩特市